【蘇藺蘇】蠱 62

【苏蔺/蔺苏】蛊 62

再甜一波。

每一次看见长评都让我再次燃起坚持的动力,谢谢愿意与我分享阅读感受的小伙伴们(比心

※原创的角色禁止二创※

阅读前注意:

#不知道老阁主的名字,就自己随意起了(。

#不要深究蛊还有药的问题,一切都是我瞎诌的。

#地名架空。

#作者只看过琅琊榜戏剧。


#私设有,介意慎入。

 

62

 

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是在宁安城多留一段时间,好让楼望舒帮蔺晨调养身体,梅长苏对此并无异议,总归蔺晨在哪,他就陪在对方身边,到哪儿都好。

只是蔺晨的身体状况究竟如何,楼望舒在这段时间始终没有作出明确的说明,于是他又一次提问:「楼先生,蔺晨现在的身体状况究竟如何?」

没想到,楼望舒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是瞥了一眼蔺晨,挑起了一道眉,后者会意后,勾起了唇角,笑着拍拍身侧梅长苏的手。「该喊大哥。」

看着梅长苏有一瞬征楞的模样,楼望舒促狭地笑了。「是大哥吗?我还以为梅宗主私底下喊得是『大舅子』。」

「黎纲那日口无遮拦,让大哥见笑了。」梅长苏面不改色的淡定回应。「是长苏驭下不严。」

见梅长苏只是说「见笑」和「驭下不严」,回避了「大舅子」的部分,楼望舒意味深长的看着对方,不过并未在此处多作纠结,而是开口回答了他的问题。

「先是中毒,后又妄动内力,本该作用半年的续命丹药效已大打折扣;再加上心气郁结,脏腑有虚弱之象……好在这段期间没有再受伤,否则你们现在踏上返程都算晚。」楼望舒顿了顿,对着梅长苏嘱咐道:「续命丹本可以压制毒性半年,现在究竟还能压制多久不好说,我得想个办法补救,这两、三日我会专心钻研可行的方子,这段时间你盯着点他,别出岔子。」

「大哥放心,我会看好他的。」

 

 

待送走楼望舒,脑中还反复记忆着方才对方叮嘱的注意事项,梅长苏坐回蔺晨身边,一抬头就见对方笑望着自己。

「看我做什么?」

蔺晨见他的注意力终于放回自己身上,将双手揣进了袖子里,脸上的表情换成了平时带点戏谑的笑。「看你好看。」

「油嘴滑舌。」虽然是这样回应,但梅长苏仍是被这句话逗笑了。「夸我也没有粉子蛋吃。」

「真没有?」蔺晨凑近梅长苏耳畔,呼吸的气息全都落在裸露的皮肤上,令对方痒得微微偏头。

他从两人病情问答开始,就彻底被冷落成了旁观者,却将梅长苏满心满眼想着自己、担忧着自己的模样全都看在了眼里。

只是看着那人为了自己而事事用心追问,便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温暖和熨帖在心底迅速扩散开来,而后便是止不住从心中满溢出的开心。

梅长苏转过头便看见眉眼弯弯望着自己,笑得那么温柔的蔺晨,感觉左胸忽然疯狂跳动起来的他默默把嘴边「真没有」的嘴硬咽下,换成了「你要想吃,我去让厨房做一碗」。

说着他就想起身去帮蔺晨吩咐厨房,却被对方伸手按住了肩膀。

「别走,再陪我待一会儿。」

很少见到蔺晨依赖自己的模样,梅长苏自然乐于宠着对方,但嘴里还是忍不住皮了一下:「怎么,舍不得我?」

「嗯,舍不得。」

没想到自己半开玩笑的问句会换来对方毫不掩饰情感的答案,简单的「舍不得」三字,配上蔺晨眼眸里浓浓的情意,让梅长苏心动的忍不住凑近,吻上了对方的唇。

「不必舍不得,今后我都陪着你。」轻柔的吻过后,是梅长苏的承诺,还有他想要蔺晨给自己的承诺:「你也答应我,要好好配合调理身体。」

「好。」

 

这一天,两人谈了很久很久,从蔺晨冒险救回梅长苏的细节说起,一直聊到早上确认双方感情为止,把心底纠结的、不安的情绪,还有想要对方好、想让对方快乐的想法都坦诚的摊开来说,最后两人约定好,不管结果如何,都要互相陪伴到最后。

 

 

金陵城某处宅邸——

 

一个仆从打扮的男人从街道上匆匆奔进宅邸内,在大厅向管家模样的人耳语了几句,管家点头,便立即带着人一路行至书房外,对书房里的人恭声道:「主上,一切已准备就绪,只待您号令。」

书房中正在写字的玉玄墨似是没有听见一般,直到落下了一笔,又将纸张拿起吹干了笔墨,这才淡声下令。

「传我命令,金陵计画即刻启动。」

「是!」

仆从打扮的男人领命后又飞快的离去,玉玄墨示意管家上前收拾,并将写好的信笺内容尽快传送到商角手里。

而信笺上的内容赫然是——不计代价,格杀蔺晨!

 

TBC


评论(17)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XI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