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藺蘇】蠱 60

【苏蔺/蔺苏】蛊 60

 

我来更新啦~

朝你们递出一颗糖,

希望所有还在看文的你们都健康平安!

也谢谢所有愿意给我回馈,带给我坚持动力的你们~❤

 

 

※原创的角色禁止二创※

阅读前注意:

#不知道老阁主的名字,就自己随意起了(。

#不要深究蛊还有药的问题,一切都是我瞎诌的。

#地名架空。

#作者只看过琅琊榜戏剧。


#私设有,介意慎入。

 

 

 

60

 

楼望舒无奈又好笑的看着在拐角堵住自己去路,不让自己靠近蔺晨的飞流。

小孩儿大约是知道他还算是自己人,也不动手,但只要他往蔺晨所在的方向迈出一步,手就会被小孩儿拉住,使劲的把他往转角拉,不让他过去。

本来他还不太明白小孩儿为什么突然有这样的举动,但在僵持了约莫半盏茶的时间过后,听见了去而复返的马车动静,很快便猜出来了是谁在背后指使小孩儿防堵自己。

心底腹诽了梅长苏一句不识好人心,亏他好意的两边提点,想让这两傻崽子别白白浪费大好时光,现在却反被对方嫌弃上了。

不过,看来自己刻意为之的教训并非没有成果,至少,现在确定两个傻崽子当中总算有一方开窍了,就是不知道自家傻弟弟有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

总归是不负羲和所托。

低头看着依然固执拦住自己去路的飞流,楼望舒忍不住摇头笑叹:「大哥可真难当啊。」

「啊?」

望着飞流懵懂的眼神,楼望舒没有解释,只是伸手揽住了小飞流的肩,然后另一手在自己的嘴唇前面竖起了一根手指。

「嘘,哥哥带你看戏去。」

 

 

梅长苏老远就看见了坐在厅中的蔺晨,他在脑中设想过很多种蔺晨看见自己的反应,但绝不包括现在这一种——看见自己就起身离开。

「蔺晨,等等,我有话跟你说。」

他本以为自己喊出了这句话之后,蔺晨会停下脚步,没想到这话不出口还好,一出口对方居然走得更快了。

有些震惊又有些受到打击的梅长苏心底怀疑,要不是现在蔺晨不能动用内力,这人早像飞流一样,几个起落就从自己眼前逃远了。

虽然感觉到蔺晨反应有点怪异,但一时没理清头绪的他只能跟着快步往前走,终于在蔺晨的房间前伸手抓住了对方。

而后,他感觉到眼前人似乎犹豫了一瞬,便果断的抽回被拉住的手,转头就推门进房。

接二连三被拒绝的梅长苏压下心底的委屈和连续受挫的揪心感,也在对方把自己关在门外前跟进了房内,并趁背对着自己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一把抱住了对方。

蔺晨似乎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立刻小幅度的挣扎起来,而没有预料到现在自己竟然被对方嫌弃到如此地步,本来有满肚子话想要倾诉的梅长苏又错愕又内疚,更加不想松手,只是有些难过的低语:「蔺晨,你听我说……」

与他一同开口的,还有被他抱住那人委屈的嗓音「少阁主,您快出来」,以及屏风后「噗哧」的笑声。

看见了另一个蔺晨从屏风后走出来努力憋笑望着自己,总算反应过来自己因为心焦而犯下什么错误的梅长苏呆呆的松开了自己面前的「蔺晨」。

不就是被几可乱真的易容给骗了嘛,虽然因为在人前露出少有的窘态而微微感到懊恼,但看着蔺晨望着自己眉眼弯弯的样子,梅长苏很快又释怀了,并且暗自松了口气——幸好蔺晨不是真的在躲避自己。

「你先出去吧。」蔺晨忍住了笑意让扮演自己的属下退开,在下属告退之后,他顿了顿,表情有些无奈的走向了房间另一边,推开了窗。

看见楼望舒带着飞流从窗边撤退,几个起落就消失在视线内,只留下响彻整座庄园的哈哈哈笑声,饶是梅长苏觉得自己脸皮够厚,也忍不住丢人的捂脸。

这次自己真的太大意了……

想想自从被恶梦惊醒后,还没缓过神来便着急的匆匆往回跑,又让飞流去堵人,现在更被当事人看见自己抱住了冒牌货的冒失行为,简直愧对自己那智计冠绝天下的麒麟才子称号。

把「闲杂人等」都赶跑了的蔺晨关窗回身,便看见难得吃瘪正懊恼不已的梅长苏还保持方才楞楞的模样站在原地,唇角还未退去的笑意顿时又被勾起。

「现在还说吗?」故意敞开怀抱做出要迎接他的姿态,笑意吟吟的蔺晨促狭的开口。

梅长苏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然后在对方愕然的目光中欺身上前,仗着自己比对方高出那么一点点的身高一把将人给搂进了怀里,并顺势将头埋在对方肩上。

「长、苏?」

梅长苏不按牌理出牌的举动让蔺晨有些意外,随后,他感觉到对方抱紧自己的力道中还带着一丝颤抖,似是竭力隐藏着不安。

于是,他放松了身体任他拥抱,原来张开的双手也顺势环住了对方——不过皮还是要皮那么一下:

「一夜未见,就这么想我?」

听着熟悉的戏谑调侃在耳边响起,梅长苏感受着对方真切被自己抱住的温度,梦里不论自己离蔺晨有多近,不论自己尝试多少次始终触碰不到对方的挫败和无力感才终于稍稍减轻。

「是啊,我想你了。」

低声回应对方的打趣,梅长苏忍不住又收紧了环抱住对方的手臂,眷恋的想要多抱住这人一会儿。

他的梦或许是另一种选择的真实,也或许只是虚幻的妄想,但不论是哪种,那些心情和感受都真切反应了自己对蔺晨的爱恋和心疼。

那么,让自己的情感再坦诚一些又有何妨呢?

他们林家的规矩,自家的伴侣得自个儿宠着,这个愿意拿自己性命来换,只盼自己能摆脱过去,自在又快乐再活一次的傻瓜,不就得由他来宠么。

只不过,他不会再因为种种顾虑而放任对方如过去的自己一般,在他们的爱里步步后退。

对方想要给自己的自在和快乐,也是自己想要给予对方的——在梦中那个再也不曾开怀笑过,眉眼间全是疲惫和郁色的蔺晨,他不想再见到了。

感觉到对方回到江左盟一夜,整个人似乎处处都透露着不对劲,蔺晨微微皱眉,稍稍使力拉开了两人的距离,看向梅长苏的目光中清楚写着关怀与担忧。

「长苏……发生什么事了?」

要不是时间和气氛不对,蔺晨都有点想上手摸摸这人脸上是不是也戴着易容面具了,只是没想到他没动手,对面的梅长苏却伸出了手,摸上了他的脸颊。

「蔺晨,我心悦你。」

 

TBC


评论(11)
热度(61)
© AXIA|Powered by LOFTER